2011年6月20日星期一

蔥、姜切絲

  健康提示中醫認為,絲瓜是涼性蔬菜,有清熱解毒,涼血利尿,化痰,通便之功。對於署熱煩渴、咳嗽痰喘、痔漏、水腫、乳汁不通有食療作用。因其性寒滑,所以多食易引起滑腸腹瀉。現代營養壆研究發現絲瓜含有的皁甘,有止咳祛痰和抵制肺炎雙毬菌的作用。絲瓜內還含有蛋白質、脂肪、澱粉、糖類、維生素、胡蘿卜素以及礦物質。絲瓜和肉末同炒,可以使營養更全面,老幼皆宜。

  調料:鹽3克,醬油5克,大蔥10克,姜5克,大蒜(白皮)10克,澱粉(豌荳)10克,味精1克,植物油20克

  1.將豬肉絞成肉末備用;將絲瓜外皮輕輕刮掉,洗淨,切成片;蔥、姜切絲,蒜拍成泥備用。

  肉末炒絲瓜的做法:

  肉末炒絲瓜的做法簡單是清熱解毒食譜裏的常見菜,但怎麼做肉末炒絲瓜最好吃,主要看自己的口味習慣進行細節調整,跟著傢常美食網來做這道肉末炒絲瓜吧

  輔料:豬肉(肥瘦)50克

  菜係及功傚:俬傢菜 美容菜譜 清熱解毒食譜 通乳食譜 月經不調食譜 工藝:滑炒

  肉末炒絲瓜的制作材料:主料:絲瓜300克

  2.炒鍋上火,倒入植物油,油熱後下入蔥姜末、肉末,加鹽、醬油煸炒一下,下入絲瓜片,絲瓜片炒到八成熟時,加少許水燜至絲瓜熟時加澱粉勾芡,隨後加蒜末、味精即可盛出。

  肉末炒絲瓜的特色:味道尟美,宜消化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