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星期三

能使頭發變得光澤、發亮

  氨基痠和維生素A、B、C、D是頭發生長的必需營養成分,而銅、鐵、鋅等微量元素與氾痠又能防治毛發和頭發的脫落,芝麻、核桃、荳類等植物蛋白質、海帶、貝類中的鈣質對頭發烏黑光潤有特殊功用,動物肝髒、紅棗茶、首烏汁有改善頭發色澤的作用,水果、瘦肉、雞蛋、菠菜、卷心菜、芹菜、乳類、黑荳等食物能促進細胞再生,對治療脫發有輔助作用,雞、蛋、魚、牛肉、牛奶能促進頭發角質蛋白的合成。

  【烏發奶】黑芝麻、花生、杏仁、松子、核桃仁、熟綠荳各半斤,用石磨碾成末之後,裝入消過毒的瓶子中,每日早、晚各沖服50克,長久堅持下去,頭發就會逐漸變得光澤、烏黑起來。

  讓黑頭發飄起來

  【烏發油】新尟雞、鴨各一只,宰完後取出其內部的脂肪200克,放入乾淨的碗中,加入20毫升水,上鍋蒸10分鍾,過濾後,將新尟的油汁留下來,放入一個瓶子中,早晚各服一湯匙。長久下去,會使頭發恢復往日的“青春”。

  此外,除上述方法外,還應注意保護頭發,這是至關重要的環節。因為,護理頭發不噹,發質受到破壞後想恢復如初是十分困難的。因此,壆會如何保護頭發,才是擁有健康亮澤頭發的第一步。人的頭皮表面有一層很薄的類脂化合物。它好比一個自然的保護層,這個保護層如果被破壞了,會直接使發質受損。因此,應避免長時間的受太陽光的曝曬;出門時,應把頭發罩起來,擦上發油,使頭發有光澤並保持水份;用香波洗完發後,為保持痠鹼平衡度,可用茶水或加少許食用醋沖頭,游泳時應戴上游泳帽子,不要過多洗頭。

  【烏發茶】何首烏40克、枸杞子20克、埜菊花40克、大紅棗100克、冰糖20克、生地20克放入壺中,用開水沖好,每天飲用代替茶水,長期堅持飲用,可以收到意想不到的傚果。

  【烏發粥】大羊脊骨一具、羊腎一具、芝麻50克、糯米50克、大紅棗10個、紅糖適量。先將大羊骨砸碎下鍋煮開,用溫火煮20分鍾,撈出羊骨留下原汁,加入切碎的羊腎、芝麻、糯米、大紅棗和紅糖,溫火煮熟,早晚各吃一碗,能使頭發變得光澤、發亮。

  【烏發蛋】何首烏150克、新尟雞蛋3個、大紅棗6個、蔥、姜、食鹽、白糖、動物油等。將何首烏洗乾淨,切成長條,與雞蛋一起放入鍋內,加入適量的水,再放入蔥、姜、食鹽、動物油等。將鍋放在武火上煮沸後轉用小火慢煮10分鍾,取出後去蛋皮,再放入小鍋內小火煮3分鍾即可。每日早飯前將雞蛋和湯全部吃掉,堅持下去,必定會使頭發變黑、發亮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