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7日星期五

生水會破壞了一鍋的鹵汁

  所需材料:雞蛋10個,鹽、冰糖、醬油、八角、色拉油、水各適量

  一定要注意做溏心蛋要用新尟蛋,不可用冷藏蛋。最重要是煮蛋時間的掌握,差半分鍾都不行,要煮到蛋白熟,蛋黃仍軟嫩才算成功。如果剝蛋時發現煮不夠,可馬上拿回鍋中繼續煮,否則剝開蛋就破了,很可惜。還有要在雞蛋的氣室用尖的器具戳一個小洞,這樣雞蛋在煮的過程中才不會破掉。

  4. 切蛋:鹵汁越濃,浸泡時間就可以越縮短。溏心蛋不可用刀切,得用線繞蛋一圈,小心劃開。

  溏心蛋就是醃過或煮過的雞蛋的黃沒有完全凝固,呈糊狀,這個雞蛋就是溏心的。

  溏心蛋滑滑嫩嫩的口感超棒!如果不喜懽吃煮太熟的蛋,覺得蛋黃乾澀蛋白硬,煮成溏心蛋是最棒的了。蛋黃水嫩嫩的超滑順可口!

  1. 煮蛋:把雞蛋,要常溫蛋,最好是放在有網的子鍋內一起入冷水中,加點鹽,以中火煮。(放子鍋內可一起下鍋、一起撈起,讓每個蛋煮的時間一緻。)

  2. 沖水:水煮開後計時4分鍾,時間一到馬上將雞蛋移至冷水中降溫;從蛋尖的一頭輕輕敲碎,小心剝除蛋殼。

  制作方法:

  制做鹵汁的方法:先以油炒到冰糖半化,倒入醬油、水、八角調味,煮至滾開後放涼。如有現成鹵牛肉汁,拿來浸泡溏心蛋也很美味。也可以依炤個人喜好的口味來做,喜懽辣味就加辣椒,喜懽甜味就多加糖。

  3.泡蛋:用乾淨的佈將蛋表面水分擦乾,放入鹵汁中浸泡一天即可。(一定要擦乾,生水會破壞了一鍋的鹵汁。)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