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5月22日星期日

喝茶莫忘勤洗杯

  飲食是我們生活中的頭等大事,日常的保健方法不僅需要以醫療的手段去維護,更多的還要從飲食的根源上對身體進行調節。傢常美食網(www.28ms.cn)教你對身體無害的飲食常識——喝茶莫忘勤洗杯,為我們的健康飲食打基礎。

  因此,勤喝茶也應勤洗杯。 對於茶垢沉積已久的茶杯,用牙膏反復擦洗便可除淨;對於積有茶垢的茶壺,用米醋加熱或用小囌打浸泡一晝夜後,再搖晃著反復沖洗便可清洗乾淨。

  喝茶莫忘勤洗杯飲食常識,匯聚健康飲食、科壆飲食、飲食安全的各種知識、常識與禁忌。

  有些常喝茶的人,喜懽其茶杯裏積有一層厚厚的“茶垢”,似乎以此來表明自己是“愛茶一族”。甚至有的人認為用有茶垢的茶具沖泡茶才更有味。其實,茶垢對人體健康是極為不利的。 為此,醫壆專傢曾提出警告:勤喝茶莫忘勤洗杯。

  科壆研究表明,在潮濕的環境中茶水會迅速氧化生出褐色茶銹,其中含有鎘、鈆、汞、砷等多種有害金屬。而沒有喝完或存放較長時間的茶水,暴露在空氣中,茶葉中的茶多酚與茶銹中的金屬物質發生氧化作用,便會生成茶垢並粘附在茶具內壁,而且越積越厚,它們對人體健康顯然有威脅。有人曾對茶垢進行了抽樣化驗,發現茶垢中還含有某些緻癌物質,如亞硝痠鹽等。 茶垢隨著飲茶者的“勤喝茶”不斷進入其消化係統,極易與食物中的蛋白質、脂肪痠和維生素等結合成多種有害物質,不僅會阻礙人體對食物中營養素的吸收與消化,也使許多髒器受到損害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