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28日星期五

很幸運的是,我擁有了這樣的朋友


三月,玉蘭飄香,站在窗前,可以聞到那淺淡的幽香。播放機裡,纏綿委婉的音調,在空氣中揮散,似乎自己已經是這個劇本裡的主角。
(一)
感覺突然間的累,那不是身體所帶來的,更不是自己的原因,有點隨朋友的思緒游走。和朋友的聊天,依舊在進行著,從現實到網路,從家庭到人生,所說的話題都涉及到一個敏感的詞彙,真情!一直抱有世間絕對有真情的意念。無論怎樣辯解,從未改變。其實,這也許真的與父母從小給灌輸的思想有關,有的時候,明明知道是別人在傷害自己,而自己卻能千辛萬苦地找到給對方開脫的理由。
朋友的難過與消沉,讓我感覺有點不知所措,用什麼樣的語言才可以去勸慰。其實,曾經有文友給我留言,文章是很文學的東西,不要寫得太真實,你的文字真實的感覺,會把你自己扒光,站在世人面前。其實,一直都知道自己的毛病,但是,一直都沒有去改變,自己一直認為這不是什麼缺點。也許是多年來一直都寫日記的緣故,所以,很願意用文字記錄自己最真實的心境。
感覺自己很奢侈,坐在那裡,對著這冰冷的螢屏發了一個晚上的呆,一個字都沒有打出來。意念無法去駕禦自己的思緒,朋友的苦惱、不安與煩躁,讓我感覺到那是曾經自己的寫照。自己不也是一個這樣的人嗎?而經過歲月的打磨與歷練,開始把一切看得很淡,那些所謂的海誓山盟,所謂的相濡以沫,在時間和空間的距離下,早已經是過往雲煙。
很喜歡“是甘願所以說美滿,是不甘願所以說傷感”。當自己心甘情願地去嘗試,那具有誘惑的毒酒的時候,心裡應該明白,你自己是否能承受起那份沉重。其實,幾天來一直不願意去寫任何文字,感覺文字很可怕,它竟然可以讓另外的一個自己,出現在你的眼前。把你和你身邊的人給分析得體無完膚,感覺你面對的是一張剛剛拍好的X光片。
自己的感性與弱點比誰都清楚,但是,卻固執得不願意去改變它,從來沒有認為它有什麼不好。這樣最少會讓別人舒服一些。當一個滿嘴髒話、出口駡街的人對我說:“認識你,是我在這虛擬世界裡六年來唯一的回報!”我笑了。因為在他的心中,無論網路有多麼的虛擬,畢竟還有一份真誠,一份友情!
也曾想過,不受朋友或其他人情緒的影響,也曾表現出對任何事情都無所謂的態度,而心靈深處的抵抗卻總是蠢蠢欲動,那種感覺,仿佛自己是個做錯了事情的孩子,早晚要接受懲罰一樣的痛苦。所以接下來的日子,依舊是我行我素,做我自己。於是,又開始忘記自己曾經如何的懲罰自己,用一個美麗的謊言來欺騙自己,其實這個世界很美麗!
  
(二)
這是兩年前的一段文字,如今在面對這幅圖片的時候,突發奇想問自己,如今面對這幅圖片的時候,會碼下什麼樣的文字?還會是原來的樣子嗎?喜歡面對一幅圖片,來解讀那圖片背後的故事.
初冬的清晨,清寒點點,如紗的細霧,在空中盤旋飛舞,依窗遠望,所有的樹木,房屋掩映在迷朦之中,心情被細小的晨霧所侵染,空靈純淨,“偎”在這樣的一個冬季,竟然讓自己感覺到的是溫暖。每個人在特定的時間內,都會有著不同的心情。當時光步入2009歲末,亦如以往一樣的忙碌,每天依舊對著那些枯燥的數字,希望能在自己的手裡,把他們排列的更加乾淨、整齊、愜意。
房間被濃重的咖啡味道所渲染,那是自己喜歡的味道,煮咖啡是自己特別喜歡做的一件事情,然而,因比較喜歡偷懶的原故,大多時候是喝即溶的那種,當阿姨把煮好的咖啡端進來的時候,那暖暖的情愫,在心中蔓延交織,我知道阿姨的心情是矛盾的,知道我特別喜歡喝咖啡,但父親和醫生一直都說要慎用,喝多了對心臟不好。
相視一笑過後,阿姨走出了我的房間,有時候很想和阿姨長談一次,也很想告訴她,我很喜歡她,但是,自己卻無法開口,初冬的一場大霧延續了幾天,讓人開始有些煩躁,當那細小的顆粒落在臉上,總會覺得帶有難聞的氣味,在自己進入最忙的階段的時候,老爸也開始了一年中工作最忙的時候,而在這個時候,阿姨總是為我和老爸默默地準備著可口的飯菜與我們愛吃的水果。
靜靜地坐在電腦前,用十指扣住盛著咖啡的杯子,想著自己所有的心事,如果不是母親早逝,如果不是父親一再堅持不再相親,那我和阿姨是不是就不會認識?這也許就是人們常說的緣分吧。
翻閱著兩年零四個月前的幾段文字,如今的我,依舊我行我素,做我自己,唯一改變的是,不會在為自己去編織那些美麗的謊言,來欺騙自己,因為,其實這個世界真的很美麗!
  
(三)
如果說微笑是一種溫暖,那真的很感動於一份份美麗的遇見,文字裡相逢,用指尖記錄著世間的滄桑與人生的悲歡離合,眷眷心語中一個微笑,註定了一世的溫暖,如果說世間所有的遇見都是久別的重逢,或許真的再合適也不過了,平淡無奇的一朵小花,靜靜綻放在陽臺的花盆裡,那是自己在秋天荒野裡看到的一株野花,捕捉一縷暖陽,感動於每一個瞬間。
接到曄子妹妹的資訊,知道一切都好,唯一不好的是爺爺病了的消息,很多時候,對於親人生病,是所有人的一個雷區,小心避諱,卻無時無刻地牽掛,這並不是所有人想看到的,年關將近,知道曄子妹妹回家過元旦,然後會和愛人一起回愛人的老家過春節,從心裡替她高興,自從認識曄子妹妹的第一天開始,就很喜歡她,很多人會以為是因為曄子妹妹的文字,所以才會讓人念念不忘。
其實,真正覺得曄子該是一生朋友的時候,是因為一件事情的發生,或許,曄子自己都不會知道其中的原因,事情在沒有預知的情況下發生了,而面對率真、善良的曄子,最初的心情是即恨又憐,當開始慢慢走近她的世界,或許是相同的境遇,更加對曄子妹妹多了份憐惜,閱字讀人是自己的一種嗜好,那對於曄子,卻是因為人性的真誠讓彼此走近,於是,經常沉浸在那一篇篇淒美纏綿的文字中,隨著她的情緒去聆聽她來自於心底的糾結與哀怨。很多時候,想去用自己的理解去安慰,但我知道,許多事情,不會因別人的理解而讓自己解脫,正如人常說的:“能泅渡自己的只有自己吧!”
意外的相遇,讓我們又一次走在一起,想到曾經一起碼字的日子,我相信了,地球是圓的,真的是圓的,無論步伐是急是緩,最終有緣都會走到一起,太多的缺點,只有自己知道,記得自己曾經寫過的一篇文章裡說,聰明的人喜歡和智者做朋友,當然這種朋友是可以兩肋插刀的那種,患難與共的,會因為你的錯誤而和你爭得面紅耳赤,會因為你生病而牽腸掛肚,會因為你的忙碌,而心甘情願地為你默默做著本該屬於你的事情,很幸運的是,我擁有了這樣的朋友。

為母親的後半生撐起一片幸福的天空 一段瑣碎的時光 感謝我整個初中生活有你們的陪伴! 我真正回家的那一天 姪は律儀な子で 還聽到了世界上最美的聲音 只是一個平平常常的女子 給我一個恬靜,明朗,清香四溢的世界 我不是歸人,是個過客 謝謝曾經那個人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