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4月2日星期二

4.1.十年生死兩茫茫,紀念張國榮


已在書桌前躊躇半晌,卻久久難以下筆成言。在這浮華世上,將永難再尋你蹤跡,而我,一個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小人物,直到此刻才覺如此與你

接近,也許曆經苦痛掙紮的心在死亡面前與你作了最深刻的共鳴與溝通。

你的生前,金戈鐵馬,柔腸蜜意;你的身後,懷念深深,猜測種種。有多少人在問:為什麼?紅塵之中你的擁有已令大多數人望塵莫及,可你轉

瞬之間已成煙雲。世人悼念你的輕狂,世人非議你的生,你的死以及你一生的榮華。世人為你的魯莽與輕率哭泣,世人更懷念你的俊朗飄逸、情深似

海。有多少至愛親朋為你遺憾歎息。而我,則佩服你的勇敢,原諒你對生活的懦弱,因為感同身受,我了解絕望與厭倦的力量;我了解孤獨與哀痛的

力量;我了解茫然與無奈的力量。當黑暗籠罩的太久,那麼再亮的太陽也無法驅除陰影,也許在困惑者的心裏,生與死的跨越就是如此簡單,就像愚

人節裏的真實,蒼茫而又清晰。

去看老電影,膠片中的你依舊風華絕優;去看舊照片,遺照中的你笑容依然溫暖真摯;去聽舊唱片,歌聲中的你依然深情款款。你這癡情的狂徒

,竟要用生命來做注解。一切似乎未曾改變,一切早已面目全非,紅塵中的每個人都在繼續著不同的人生,總有一天,懷念也會黯然失色,但此刻的

眷念卻是真實的。

當我容顏老去,當我心處凋零,我還會懷念你一生經典以及你的逝去。悲傷已經止步,思念卻永不沉澱。我願最大可能地了解你逝去的方式,並

給予尊重。慘烈的感覺已經永恒,盡管無人共鳴,狂野過後的風繼續吹,願你飛往天堂的靈魂沐浴著芬芳堅強。

這是一個陰霾的早晨,這段包含摯愛傷痛的文字獻給一個已經不朽的定格在記憶中的容顏。願天上人間在此刻駐足,在此刻眷顧紅塵,不要折斷

每一只渴望飛翔的翅膀,珍重吧!一切不能承受生命之重的人們! 餡バター&バレンタイン勢ぞろい? 下雪了 生活,總是那麼無可奈何 母の日には、こんな紅茶もオススメですよ。 夢在春天裏翱翔 心已遠離 我們無處安放的青春 長子長孫多無奈 男の道徳観 纏住章魚的是自己的手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